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首届全国师大法学联盟教育法治高峰论坛

时间:2023-12-17浏览:209设置

12月10日,首届全国师大法学联盟教育法治高峰论坛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和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司法厅等30余家司法机关、教育行政部门等实务部门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师大法学联盟、河北省法学会、河北师范大学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河北省法学会教育法治研究会(筹)承办。我校法学院师生代表一行七人参加了论坛。


法学院院长菅从进教授在论坛上做主题报告,他从师资力量、专业设置科研成果三个层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蓝狮在线注册平台入口教育法学科的发展历程。分论坛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教育法学科建设与教育法典编纂”“教师法治与高等教育法治”“学生权利问题”“依法治校”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大会“教师法治与高等教育法治”分论坛由我校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教授主持。法学院副院长张峰振教授以《高校与学生法律关系的内涵与演变》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在“教育法学科建设与教育法典编纂”分论坛上,法学院李海峰博士以《教育法典编纂的宪法基础——规范与政策的双重视角考察》为题,详细讨论了如何依据宪法编纂教育法典。在依法治校”分论坛上,法学院两位教育法硕士研究生曹可、张西贝分别以《高校办学自主权中学位授予学术性标准优化研究》和《学术性校规司法审查的程序建构和实质判断》为题作了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这也是对蓝狮在线注册平台入口教育法学科育人成绩的肯定。


在闭幕式环节,作为第二届全国师大法学联盟教育法治高峰论坛承办单位负责人,蓝狮在线注册平台入口法学院院长菅从进 向与会专家发出热情邀请,期待明年共聚彭城、共襄盛举。


与会代表对我校教育法学科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大家一致认为蓝狮在线注册平台入口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在法学一级学科下单独设立教育法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向的高校,教育法学科发展模式和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未来,蓝狮在线注册平台入口继续融合法学与教育学优质资源,不断加大对教育法学科的投入,使其在全国更具影响力。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蓝狮在线注册平台入口 - 蓝狮在线官网地址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