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商法教研室开展集体磨课与备课专题教研活动

时间:2024-01-11浏览:13设置

2024年1月10下午,为进一步提升教研室教师的教学水平,法学院民商法教研室举行集体磨课与备课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集体磨课与备课之前,参会老师集中观看西南政法大学谭启平教授的《民法学导论》精品资源共享课。大家一致认为,谭教授在授课过程中,注重运用生活实例讲解理论知识,深入挖掘知识背后的原理,适时提出学术问题,启发学生思考,给所有民商法专任教师呈现出一节精彩的示范课堂。

在此基础上,围绕如何将民事法学课程建成课程思政示范课,与会老师开展了集体磨课与备课活动。老师们分别从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式创新、教学案例选取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建议。此次教研室活动的开展,将有力地促进本教研室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激发本教研室教师不断提高自身授课水平的积极性,这对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改革思路、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民商法教研室将以课程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大教学团队建设力度,提升教师们教育教学能力,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蓝狮在线注册平台入口 - 蓝狮在线官网地址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