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教研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4-01-11浏览:13设置

20231220日下午,国际法学教研室在16号楼616举行了2023年度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国际法学教研室五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对我校法学本科教学现状、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朱美云老师认为,我院与时俱进,这几年大力引进国际法人才,国际法师资极大强化。我们一定要利用这个良好的内外环境,有所作为。徐学银老师认为,这几年,从国家层面来讲,国际法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国家强调国内法治建设与涉外法治建设两手都要抓,都要硬。为了促进培养涉外法治人才,国际法教研室应当积极参与研究生培养,恢复国际经济法及国际私法课程教学。崔勇涛老师认为,上学期我院依托徐工集团,申请教育部涉外法治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虽然功败垂成,但是,也备受鼓舞。我们法学专业只要努力做事,也能够做成事情。戚桂芳老师认为,国际法专业的各门课程教学任务重,课时不够用,需要进行教学方法改革。如采取案例教学,课前给学生发放资料,将自学与课堂教学结合起来。梁庭瑜老师认为,国际法教学应当逐步加强双语教学和全英文教学,只有这样,学生才能既精通国内法,又熟悉国际法、国别法,又能把英语作为工作语言。这样才能满足涉外法治人才的需求。

通过各位教师的相互交流,积极讨论,大家对如何加强本科教育教学提出了各种心得和建议促进法学院的教学高质量发展。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蓝狮在线注册平台入口 - 蓝狮在线官网地址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